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報導本校是愛心校園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環球校園充滿愛與關懷 吸引百名障礙學生就學》

環球技術學院今年有日間部25位大一身心障礙新生進入校園,統計全校共計有126位身心障礙學生,在全國技職校院中排名第五位,環球許舒翔校長表示,全校師生都以有能力協助障礙同學快樂學習為榮。
環球技術學院為妥善照顧全體身心障礙學生的日常生活及課業學習,除持續完成校園無障礙設施改善,在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也設置資源教室,共同協助全校身心障礙學生能在一個有愛無礙的友善校園中成長學習。

諮商輔導中心主任何凱維說,身心障礙學生雖身體上與一般學生有著不同,學習過程也往往比一般學生阻礙更多,但他們對於生命的樂觀自信與堅忍努力,卻讓全校所有的師生從他們的身上學到更多。也因為有這一群生命的勇士及學校的努力,讓整個校園充滿著愛與關懷。

目前就讀大一電子商務管理系學生吳宗哲說:「儘管坐著輪椅,但學校在各大樓間都設置無障礙的空間,讓剛進學校的他感受到溫暖。

視覺傳達系聽障生張怡雯說,因聽力關係,上課聽課感到吃力,但是資源教室輔導老師們為她安排了即時打字員,讓自己在課堂上可以更即時清楚知道老師的上課內容,加上課堂上老師的協助,讓他學習無障礙。

坐輪椅的電子商務管理系曾佳苹同學說,平常生活或參加戶外活動時,同學師長總會主動協助抬輪椅上下車,協助打理生活,讓她在校園中感受到了同學、師長間的互助與關懷。

(2008/10/15 下午 04:58:40 劉文珍)
點選下列控制項兩下,以便播放新聞相關聲音檔
環球技術學院校園充滿愛與關懷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