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5日 星期五

環球學生參與世界地球日活動

雲縣響應世界地球日13校學童代表簽署減碳十大宣言 新新聞 記者許麗秀雲林報導 2008/04/20
雲林縣環保局為響應世界地球日,19日在斗六市柚子廣場舉辦「減碳樂活,我愛地球」活動,斗六13所國小學童代表齊聚一堂,共同簽署減碳十大宣言,呼籲珍惜地球資,各宣導單位及國小設置的教育宣導、跳蚤市場攤位,吸引大批民眾熱烈迴響。
「讓地球更好一點,大家身體力行」成為地球日在雲林宣導活動的主題,雲林縣環保局長黃揮原、環球技術學院環境資源管理系主任林達雄、雲林縣議員周秀月等,參加活動開幕式,提倡世界潮流的減碳生活,透過宣導活動,呼籲民眾生活簡單一點、快樂一點。
減碳十大宣言即是:將傳統燈泡改為省電燈泡、開窗通風真舒服、隨手關燈拔插頭、每週一天不開車、多走路保健康、愛用當地食材、吃多少點多少、不過度包裝、改變一次即丟(衛生杯、筷、塑膠袋等)習慣、資源回收再生利用等減碳生活十大守則。
活動由環球學院環管系學生在現場設置環保闖關區,讓小朋友透過寓教於樂方式,向下紮根瞭解環保重要性;活動並表揚推動環保有功學校、教師、學生組織、義工等;各校表演的減碳節能、跳蚤市場的二手貨拍賣等,吸引參加人潮,氣氛熱絡。